晴時多雲

〈台股青紅燈〉利空可以入市?

2016/08/24 06:00

兆豐金涉及洗錢被美國重罰,引起軒然大波。(路透)

兆豐金(2886)涉及洗錢被美國重罰,算不算利空?對於前後任主管,當然是利空,也是仕途的一大考驗。但是,對資本市場與股市而言,乃是非基本面衝擊,更是一次性的,等到傷口清一清,身體復元了,又是一尾活龍。

資深的投資人都了解,這一類利空來襲,恐懼到了極點,就是趁機撿一些無辜被牽連的好股票的時候。果然,股市跌了一天就止跌了,很多股票又活過來了,如果週一沒進場加減買一些金融股,現在應該很後悔了。

其實,兆豐金涉洗錢案,前董座蔡友才也被約談了。加上日前傳出尹衍樑、寶佳林陳海聯手蔡友才,三角聯盟逆襲中信辜家,意圖吃下中信金(2891),卻爆出洗錢案,蔡友才自顧不暇,中信金爭奪戰是否還演得下去?令人好奇。

基本上,用股價漲跌來看兆豐金涉洗錢案,並不能掌握重點。與其說它是資本市場的商戰,毋寧視之為政治權鬥。兆豐金跟國民黨具有長遠深厚的淵源,此次洗錢案與黨產有何關涉,及剛下台的馬英九與一干政要是否會爆出精彩內幕,就像連續劇一樣,大家都在等著看好戲。這齣戲還會演很久,不過股市是不等人,沒有趁著千載難逢的大利空入市,就只好繼續當觀眾了。

(多哥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