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官員:未來幾年可能只升息1次

2016/08/14 06:00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美國上週五公布的零售銷售和生產者物價數據不如預期,使得美國第三季經濟加速成長的預期降低,更強化聯準會暫不升息的理由。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,美國經濟低成長的情勢會持續下去,未來幾年只會升息一次。

儘管就業市場強勁,但美國七月零售銷售與六月持平,不如市場預估的增加○.四%及六月上修的○.八%;生產者物價指數(PPI)下跌○.四%,為去年九月以來最大降幅,不及市場預估的持平及六月上升○.五%。美元走強及油價持續低迷,使得通膨率持續低於聯準會設定的二%目標,聯準會官員屢次表達對通膨低迷的憂心。納若夫經濟顧問公司首席經濟學家納若夫(Joel Naroff)表示,除非經濟持續穩健成長,通膨逼近或處於設定目標,否則聯準會官員絕不會採取行動,而上週五公布的數據並未提供他們行動的依據。

在上述數據公布後,利率期貨交易顯示,聯準會十二月升息的機率由四十七%降至四十三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