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遊戲闖出頭 深耕第三方支付

2016/07/27 06:00

茂為歐買尬科技公司負責人林一泓,被控涉嫌於101年8月利空重大訊息公告前,利用本身及人頭帳戶出脫持股,避損6300多萬元,涉有內線交易之嫌。林一泓26日晚間從台北市調處移送至北檢複訊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二○一一年一月掛牌上櫃之初,股價一度衝上二八九元,居上櫃公司股后的歐買尬,昨天上午董事長林一泓因涉內線交易被約談;對此,歐買尬表示,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,會全力配合調查。

歐買尬成立於一九九九年,主要營業項目為遊戲軟體代理及營運,近年也積極切入第三方支付事業,轉投資的歐付寶更是台灣第一家拿到第三方支付執照的服務公司。

林一泓原服務於寶來證券集團旗下做資訊服務的儒碩,後來自行創業,先燒掉五千萬元,還到遊戲大廠智冠打工償還積欠的員工薪水,二○○六年回到歐買尬擔任執行長,推出OMG遊戲派對平台,發行第一款線上遊戲「飛飛Online」,成功轉型成平台營運商。

之後歐買尬代理多項國內外遊戲公司產品,包括「神器傳說」、「TERA」等線上遊戲,為歐買尬賺進大把鈔票;由於股本小,外傳一年獲利高達八個股本。

歐買尬挾著高獲利,二○一一年一月掛牌上櫃,當時一度成為股后,股價衝高至二八九元,不過這個價格也是歷史最高價,同年也是歐買尬獲利最好的一年,每股獲利十一元。

之後歐買尬決定自製遊戲,切入手遊市場,不過因研發費用可觀,隔年獲利開始衰退,掛牌兩年後開始虧損,二○一四年每股甚至虧損超過十二元,去年仍持續虧損中,昨天股價僅剩五十八.一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