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坦承寶可夢獲利有限 任天堂股價跌停

2016/07/26 06:00

任天堂坦承 「精靈寶可夢GO」 創造的獲利有限, 週一日本股市開盤後,股價狂瀉17.72%至跌停。圖為位於日本東京的任天堂遊戲中心。(路透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手遊「精靈寶可夢GO」(Pokémon GO)上週五熱鬧回到故鄉日本上市,任天堂晚間收盤後坦承,手遊能帶給公司的獲利有限,週一日本股市開盤後,任天堂股價狂瀉17.72%至跌停,收在23220日圓。

任天堂上週五表示,由於 「精靈寶可夢GO」 主要經營者為美國遊戲商Niantic,任天堂僅透過精靈寶可夢公司(Pokemon Company)向Niantic收取授權金和共同開發費,因此遊戲「對公司業績影響有限」,不會上調今年度的獲利預期。

麥格理證券分析師吉布森(David Gibon)也指出,任天堂雖是Niantic和精靈寶可夢公司的股東,但持股僅13% 。

在此之前, 「精靈寶可夢GO」 已為任天堂創造不少奇蹟,7月6日在美上市以來,至19日任天堂股價增逾120%達到最高點、市值增加176億美元,遠超過市場預期。

即使上週五任天堂公布遊戲配件Pokémon GO Plus藍牙手環的獲益,已反映在現有財務預測上,手遊昨也在香港上市,任天堂仍迴避不了股價暴跌的命運。

產經新聞報導,任天堂連同寶可夢概念股,隨著遊戲在日上市後,漲勢就已到了盡頭; 「精靈寶可夢GO」 合作廠商麥當勞週一股價下跌11.6%至3200日圓,外傳可能參與Pokémon GO Plus藍牙手環生產的電子零件商星電(Hosiden),週一股價也大跌15.8%至741日圓。

任天堂將於本週三日股收盤後,公布第1季營收,由於該季度並未包含 「精靈寶可夢GO」 上市後的數字,預估年淨利350億日圓,高於去年的165億日圓。

摩根士丹利MUFG證券分析師長坂美亞和前田祐樹指出,接下來市場等著看 「精靈寶可夢GO」 是否能獲得官方嚴格管制的地圖資料,順利進入中國市場,而投資人則在等待,任天堂何時會推出新的手機遊戲,以及新一代的遊戲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