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9月12日推iPhone 7 全年銷量預估減10%

2016/07/25 06:00

iPhone 7。(取自網路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蘋果週二盤後將公布上季財報,分析師表示,受到中國需求放緩影響,iPhone上季銷售量將出現連續第2季走跌,使其營收和獲利也同步下滑;知名蘋果觀察家布拉斯(Evan Blass)則預測,蘋果將在9月12日發布iPhone 7。

德銀分析師史克里伯納(Sherri Scribner)預估,蘋果上季iPhone銷售量料達4100萬支,較去年減少14%,為市場預估4100~4300萬支的底部。她說:「iPhone SE的銷售量較預期強勁,可能對蘋果的營收和獲利造成壓力。我們預期蘋果2016會計年度的iPhone銷售將面臨挑戰,預估全年度銷售量將下跌10%。」史克里伯納維持蘋果評等為「持有」,目標價105美元。上週五蘋果收在98.66美元。

根據路透調查,分析師預估蘋果上季營收達421.1億美元,每股獲利1.38美元,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15、25%;並預估本季蘋果營收將達458.4億美元,每股獲利1.60美元,分別較去年同期下跌11、18%。

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胡伯帝(Katy Huberty)預估,蘋果本季iPhone銷售量將觸底,隨著iPhone 7和iPhone 8的推出,明年iPhone銷售量將出現逆轉。她將蘋果的評等評為「加碼」,目標價訂為120美元。而對蘋果產品發布時間預估最準確的科技網站VentureBeat記者布拉斯,日前在推特上撰文指出,蘋果將在9月12日發布iPhone 7。

近來市場傳言,蘋果將推出3款iPhone 7,而外洩的照片顯示,iPhone 7可能有更大的螢幕和儲存空間,且至少有1款iPhone 7為專業版。但布拉斯指出,蘋果不會推出專業版iPhone 7,但至少會推出2款智慧手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