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冷眼集》市府、遠雄 甭想卸責

2016/07/22 06:00

記者郭安家/特稿

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判決結果,雖讓北市長柯文哲鬆了一口氣,但法院的裁定書也明白指出,大巨蛋工地延宕一年,若地下水浮力出狀況,那不只遠雄要負責,北市府更無法卸責;遠雄以令人非議手段變更設計,但北市府也「創新」公安標準來卡關遠雄,這場大巨蛋歹戲,法院也看不下去,擺明是各打五十大板,要北市府、遠雄都別想推卸責任!

柯文哲上任後舉社會公義大旗,搬監察院卅九項糾正案、大巨蛋零權利金,逼遠雄吐回饋,雖說要為民謀福利、保障生命安全。怎料,柯與趙藤雄誰也不願退讓,全案從最初的高潮起伏,搞到現在是歹戲拖棚,模糊了最初的公安議題焦點,只剩相互嗆聲與口水。

北市府去年認定遠雄夾帶一千多張設計圖擅自變更設計,違反《建築法》未按圖施工,並勒令停工。但北市對不少違規二次施工宅,僅是罰款了事,並未嚴懲停工,北市府也因而被質疑大巨蛋執法比例原則失衡。副市長林欽榮曾解釋,「鄉林士林官邸宅」建案是於郝市府時代擅改樓高,亦勒令停工;但大巨蛋公安標準確是新創,且營建署也未全埋單審查。

北市府該慶幸,行政法院常採取判斷餘地論,以寬鬆標準審查認定政府處分,意即尊重政府。但昨日的判決,應是各打五十大板,認為顧及人民安全,遠雄可部分施工,也認證工地延宕一年,地下水浮力已出狀況;但北市府、遠雄又還是各自解讀,台北市民對於公安標準還是霧煞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