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群創列全球第三大面板廠

2016/07/21 06:00

大尺寸面板出貨面積排名LGD依然獨占鰲頭,群創位居第三。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市調機構IHS發布最新出貨量統計指出,京東方上半年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超過群創,排名僅次於樂金顯示。不過,在面板產業,質比量重要,若以面積計算,全球前3大面板廠仍舊為樂金顯示、三星顯示與群創(3481),京東方只排到第5。

儘管如此,中國面板廠成長仍不容小覷,IHS Display部門研究總經理謝勤益指出,去年同期京東方在大尺寸面板出貨面積占比才8.3%,今年就已經提升至13.6%,在出貨面積占比排名第6的華星光電去年佔比5.1%,今年也來到7.8%。與此同時,韓廠三星顯示、台灣群創以及日本夏普市占率卻都出現或多或少下滑,顯示中國兩大面板廠不僅持續開出新產能,這些產能也的確都化為實際的出貨,值得警惕。

根據IHS最新發布的Large Area Display Market Tracker ,2016年大尺寸(9吋以上)液晶面板出貨量排名出現異動,市占23.4%樂金顯示依然取得領先地位,但去年排名第5的中國面板廠京東方,今年以18%市占率躍升第2,之後依序為友達、群創與三星顯示。

不過若以出貨面積來看,2016年上半年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貨面積前3大為樂金顯示24.9%、三星顯示18.1%、群創15%,友達(2409)以市占13.8%居第4,京東方緊追在後,占比13.6%,排名居第5,華星光電則以7.8%在出貨面積上排名第6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