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旺季效應 友達、群創同步收復票面價

2016/06/29 13:29

喜迎接旺季,友達、群創同步收復票面價。(記者陳梅英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在產能增幅有限,加上旺季效應、品牌廠商預期心理發酵下,面板報價續漲,友達(2409)、群創(3481)今日股價爆量上揚,並同步收復票面價。

其中,群創漲勢最為凌厲,1點過後股價猛攻,幾乎快觸及漲停板,友達也不遑多讓,漲幅一度超過6%,雙虎不僅股價漲,成交量更是驚人,量增價揚顯示投資人看好面板後市。

面板雙虎股價受青睞,與基本面轉好有關,根據市調機構WitsView最新報告,面板供過於求比例自第1季的1.5%攀升,來到第2季的5.5%,供給狀況明顯較第1季寬鬆,但第3季又可能下降。

WitsView評估,第3季受惠於產能增幅有限,加上旺季效應,供過於求比例有望大幅降低至0.6%,市場呈現供需平衡甚至趨於緊縮。部分尺寸如43吋以下以及55吋電視面板、23吋以下顯示器面板等將面臨生產排擠,或良率提升受限的隱憂,可望連續兩季漲價。

友達、群創之外,華映(2475)第二季因出售孫公司股票挹注淨值,下市危機暫時解除下,股價已經連續多天漲停板,今日依然漲停鎖住,彩晶(6116)盤中也明顯走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