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北市以外帝寶 開價多膨風

2016/07/09 06:00

記者徐義平/專題報導

號稱延攬最貴豪宅「宏盛帝寶」建築團隊而打造的「台中帝寶」,內政部實價網最近首次揭露該豪宅預售時的實價紀錄,每坪僅四十一.六到五十五.八萬元,對比當初每坪開價六十五到七十五萬元,甚至傳出每坪開價要站上八字頭,實際成交價僅約七折,相較宏盛帝寶每坪平均實價超過二七五萬元,僅有五分之一價格。

台中帝寶實價消風 僅開價7折

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,台中帝寶坐落在台中七期內,地處台灣大道三段上,近新光三越百貨商圈,目前總計揭露三十四筆實價紀錄,扣除車位後,每坪約四十一.六到五十五.八萬元,最貴一戶總價六八○五萬元、最便宜一戶總價也要四一二一萬元。對比地籍資料,購買該豪宅的名人包括受到政商名流歡迎的東方傳統服飾知名品牌「龍笛實業」,是以法人名義持有。

對比最貴豪宅「宏盛帝寶」的八筆實價揭露紀錄,每坪約二七○.九到二九八.二萬元,平均單價每坪超過二七五萬元的定錨價格,台中帝寶的實價僅是「宏盛帝寶」實價的五分之一。

北台灣30個帝寶 第一個在桃園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最早取名「帝寶」的建案並非是最貴豪宅「宏盛帝寶」,而是一九九九年在桃園觀音推出的一個建案,名稱就叫做「帝寶」,每坪平均開價七.二萬元,但真正打響這個名稱的是二○○一年推出預售案的「宏盛帝寶」,每坪平均開價一百萬元,兩案價差將近十四倍。

自從「宏盛帝寶」推出後,全國各地掀起一波以「帝寶」命名的熱潮。根據住展雜誌內部統計,一九九九年至今,光北台灣建案名稱裡頭包含有「帝寶」兩個字的,總計有三十個;但就算建案名叫帝寶,並不見得就是高價豪宅。但對房地產業者來說,建案取名是門藝術,若是能取一個容易記、琅琅上口的建案名,便容易增加建案在消費者心中印象,在行銷上也比較有利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對照實價揭露資訊,目前全國實價最便宜的「帝寶」應屬台中市西屯區的「皇城帝寶」,每坪實價十二到十七萬元,與北市大安區最貴豪宅「帝寶」最高實價每坪二九八.二萬元,單坪價差高達二八六萬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