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部允諾 加強溝通與確認

2016/06/29 06:00

經濟部昨表示,與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(見圖)在聯繫過程的確有部分誤會,將加強溝通與確認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經濟部昨表示,與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在聯繫過程的確有部分誤會,目前已在處理郝所提出的五十二項數據清單,但漏了不在其所提出文件上的三項歷史數據,未來會加強溝通與確認;此外,經濟部未代邀調查研究小組的兩位成員出席,也是溝通疏忽之處,未來會預先與他確認。

郝缺席會前會 六大環團參與

經濟部指出,昨上午的會前會,雖郝明義及「開放台電原始數據調查研究團」成員臨時未出席會議,但行政院減碳辦公室、台電,還有過去相當關心能源及開放資料議題的環盟、綠盟、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、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、地球公民基金會及OPEN DATA聯盟皆有出席,就開放台電原始數據議題進行討論。

台電昨在會中報告電力供需資訊公開的規劃、辦理情形與檢視機制等,並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回應各團體的意見與要求,並列入專案報告排程。

經濟部表示,將責成台電持續支持公民參與、公民監督的機制,希望台電的資料開放能讓更多公民社會力量進來,建立全民參與的形式,也希望郝先生所籌組的調查團一起來促成此事,讓一切更公開、更透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