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脫歐賺到/環球晶圓買歐廠省5千萬

2016/06/29 06:00

環球晶圓日本廠房。(資料照,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英國脫歐造成英鎊、歐元、丹麥克朗等急貶,當大多數企業擔憂可能曝險與損失時,先前才宣布收購丹麥Topsil半導體事業群的矽晶圓廠環球晶圓卻意外受惠,估計收購案可因此省下新台幣五千到七千萬元。

環球晶圓是在本月十七日宣布,以現金三.五五億丹麥克朗(約新台幣十七.六億元)價格收購丹麥Topsil Semiconductor Materials A/S(Topsil)公司。

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昨表示,該收購案預計六月三十日交割,但因歐元與丹麥克朗貶值,除收購金額可省下不少外,集團母公司的太陽能廠中美晶有三分之一的多晶矽是購自德國,以歐元計價,也有利採購成本降低。

有趣的是,中美晶併購過程中因幣值波動造成併購成本降低,這已是第二次!第一次是中美晶購買日本半導體晶圓廠時,因當時日圓一路走貶,最後總支付價格(成本)比預期來得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