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價小幅拉回 後市看漲

2016/06/29 06:00

英國脫歐後的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持續存在,全球股匯市反彈恐怕只是暫時的,金價未來可能續漲。(路透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上週五英國公投確定脫歐,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劇烈震盪,週二全球股匯市及油價因跌深反彈,金價小幅拉回。分析師指出,因英國脫歐後的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持續存在,全球股匯市反彈恐怕只是暫時的,金價未來可能續漲。

週二早盤英鎊兌美元從三十一年低點反彈○.八%,至一.三三四英鎊兌一美元。ING銀行首席國際經濟學家卡內爾(Rob Carnell)表示:「我不會太重視今天(週二)的反彈,目前處在未知的領域,我更不會重押英鎊。」

英國意外脫歐,導致金價大漲,週一每英兩已突破一三三○美元,週二出現小幅回檔;但分析師指出,英國脫歐後若引起其他歐洲國家跟進,形成脫歐潮,金價最高可能飆漲至一九○○美元。

黃金在金融市場動盪時,經常成為資金避風港。二○一一年美國爆發預算危機,遭到標普調降債信評等時,金價就曾飆漲至一九○○美元。US Global Investors公司投資長何姆斯(Frank Holmes)表示,金價很容易就能回到一五○○美元水準,因英國脫歐讓全球市場利率進一步下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