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脫歐衝擊 1/5英企想脫英

2016/06/28 06:00

英國公投脫歐後,英國有五分之一的企業負責人考慮將部分事業移往海外。(美聯社)

擬將部分事業移海外 5%考慮裁員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根據英國董事學會(IoD)最新調查,在英國公投脫歐後,英國有五分之一的企業負責人考慮將部分事業移往海外,四分之一計畫暫停聘僱人員,五%計畫要裁員,顯示脫歐將衝擊英國的就業市場。

IoD是在六月二十四到二十六日針對逾一千名會員調查發現,二十四%的企業負責人計畫暫停聘僱人員,五%計畫要裁員,但有三十二%表示仍將維持既定的聘僱計畫;另有二十二%的企業考慮將部分事業移往海外,僅一%表示要把事業遷回英國。

IoD秘書長華克(Simon Walker)表示,企業在公投結果出爐後,忙著研究該如何適應及實現營運目標,但企業不能視可能衝擊於無物,許多成員都感到焦慮;多數企業負責人認為英國脫歐對他們有不良影響 ,決定將投資及聘僱員工計畫擱置或縮減。

調查發現,六十四%的企業負責人認為,英國脫歐對他們的事業有負面影響,有二十三%認為影響正面,約九%表示沒有差別。

此外,有三十六%的企業負責人認為,將因為英國決定脫歐而減少投資,僅十%表示會增加投資,四十四%表示不會改變投資計畫。

匯豐銀行已表示,計畫把一千名員工從倫敦遷往法國巴黎;摩根士丹利也說,可能把二千個職位由倫敦遷往都柏林或法蘭克福;一些跨國企業也說,可能考慮在英國裁員或重新評估投資計畫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