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/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4/04/18 09:19

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表示,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土地一般徵收與區段徵收條文將全數刪除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自由時報財經︰避圈地疑慮 自經區「徵收」條文刪除

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表示,已與經濟部、內政部取得共識,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」中,外界有疑慮的土地一般徵收與區段徵收條文將全數刪除,以正面回應外界的呼籲,「公聽會不是開假的」。

詳見避圈地疑慮 自經區「徵收」條文刪除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771825

蘋果日報財經︰台積報喜 28奈米客戶排隊

台積電(2330)昨舉行法說,其中,第2季合併營收預估季增逾2成,優於市場預期,同時,共同執行長劉德音看好產業前景並上修今年半導體、fabless及晶圓代工年產值。他預期,台積電第3至4季營運仍會持續成長,不過,因第2季營運基期墊高,第3至4季成長率將趨緩。

聯合報財經︰曾銘宗示警:國銀最大風險來自大陸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指出,國銀對大陸曝險金額約為1.5兆台幣,「未來(我國)銀行最大風險來源會是中國大陸」。他說,「在可預見的未來」,金管會不會放寬國銀對陸曝險額的上限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台積電季季按讚 Q2將創新高

半導體大廠台積電(2330)昨在法說會公布第1季營收達1482.2億元,預估第2季營收將介於1800億元至1830億元之間,再度刷新歷史紀錄,營收高標將季增逾23%,優於法人預期。除了有信心在先進製程上持續領先對手外,台積電評估,今年第3、第4季仍會持續成長,可以「季季按讚」。

經濟日報頭版︰台積法說 寫六大驚奇

台積電昨(17)日法說會釋出六大驚奇,包括上季財報優於預期、本季營收將季增逾兩成、本季獲利可望再創新高、旗下全球首顆16奈米晶片完成產品設計、蘋果20奈米A8處理器正式交貨,並各項製程幾乎都在排隊。六大驚奇加持,台積電將連三季業績衝新高。

工商時報頭版︰北市不動產稅恐漲

台北市房屋稅恐調漲! 高房價惹民怨,財政部長張盛和昨(17)日透露,下周將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會商,討論台北市應調高房屋稅的稅基、稅率及地段率,藉由加重不動產持有稅來健全房市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港股續悶局 醫藥股「復活」

港股昨日於復活節長假期前夕先行「受難」,交投淡靜,成交額縮至只有428億元,較上日減少21%,創今年新低。雖然恒指因外圍造好而高開162點,但已屬全日高位,午後更曾倒跌39點,直到臨近收市跌幅才逐步收窄,轉跌為升,收報22760點,升64點。證券業人士認為,下周三豐公布的中國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初值,將左右大市走勢。

東方日報財經︰微博美掛牌 縮水4成

新浪微博周四正式登陸美國納斯達克市場,以招股價下限17美元定價,集資額較上月中首度遞交招股書時,顯著「縮水」逾四成。市場關注其首日股價表現,恐影響阿里巴巴集團上市估值。不過,有券商認為,儘管納指調整未完結,跌勢或較道指深,但相信對中資科網股影響不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