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/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4/04/16 09:22

日月光第2季強勁成長可期,尤其復工在即,系統級封裝(SiP)高階封測訂單推升成長動能強,帶動股價價量俱揚。(取自日月光官網)

自由時報財經︰K7廠復工在即 日月光價量齊揚

晶圓代工廠台積電(2330)明天舉行法說會,在外資紛紛看多與調高目標價帶動下,股價昨續上攻達122.5元波段高點,反映後市成長可期。法人預期封測雙雄日月光(2311)、矽品(2325)接單也將受惠,第二季強勁成長可期,尤其日月光復工在即,系統級封裝(SiP)高階封測訂單推升成長動能強,帶動昨價量俱揚。

詳見K7廠復工在即 日月光價量齊揚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771204

蘋果日報財經︰專業板寶島債迎大戶

高資產大戶想「錢」進人民幣,將有新選擇。金管會昨預告開放,資產逾3000萬元的大戶,和資產逾5000萬元的企業法人,准投資「專業板」寶島債,最快4月底上路,估開放後可投資大戶,超過30萬人。

聯合報財經︰62%經理人看好全球景氣

最新的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出爐,高達62%的經理人樂觀按讚,認為未來一年全球經濟將轉強,由於看好景氣復甦,決定加碼股票的經理人比重,也從3月的36%增加至至本次調查的45%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寶島債交易對象 擴及自然人

台灣發展人民幣離岸中心今年將大爆發!繼開放人民幣傳統保單後,金管會多管齊下衝刺寶島債市場,昨日放寬寶島債等專業板銷售對象至自然人,未來海外投資人也將可以買寶島債,今年寶島債發行規模上看160億元人民幣。

經濟日報頭版︰外資連17買 金額上千億

外資昨(15)日再度買超台股57億元,連17買的手筆,共買超1,034億元,可望挑戰去年8月以來連20買的紀錄。

工商時報頭版︰人民幣存款熱降溫

人民幣貶值,已影響台灣大媽進場意願!央行昨(15)日統計,3月底外匯指定銀行(DBU)人民幣存款餘額雖突破2,000億大關,但月增率10.02%,創去年2月開辦以來新低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會德豐組財團攻星酒店

會德豐(020)旗下會德豐地產新加坡公司,昨夥拍新加坡酒店地產商Hotel Properties Ltd(下稱HPL)始創人王明星(Ong Beng Seng),合組財團「68控股」,會德豐新加坡佔40%股權,提出全面收購HPL。扣除由會德豐及王明星擁有的41.91% HPL權益,交易涉資64億元。

東方日報財經︰滬港通升幅嘔凸

內地首季經濟增長恐低過全年目標,加上三月份廣義貨幣供應(M2)增幅創十三年新低、人民銀行「抽資」規模激增、市傳港交所(00388)擬配股「抽水」等,中港股市昨雙雙挫。滬綜指創約一個月最大單日跌幅,恒指挫367點,跌穿兩萬三關、10天及100天線,雙雙較「滬港通」消息公布前還要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