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K7廠復工在即 日月光價量齊揚

2014/04/16 06:00

日月光第2季強勁成長可期,尤其復工在即,系統級封裝(SiP)高階封測訂單推升成長動能強,帶動股價價量俱揚。(取自日月光官網)

〔記者洪友芳/台北報導〕晶圓代工廠台積電(2330)明天舉行法說會,在外資紛紛看多與調高目標價帶動下,股價昨續上攻達122.5元波段高點,反映後市成長可期。法人預期封測雙雄日月光(2311)、矽品(2325)接單也將受惠,第二季強勁成長可期,尤其日月光復工在即,系統級封裝(SiP)高階封測訂單推升成長動能強,帶動昨價量俱揚。

日月光第一季封測及材料營收累計為343.51億元,季減9.4%、年減9.7%,較預期為佳。受第一季淡季及高雄K7廠局部停工的影響,日月光原預估該公司封測及材料營收將季減12到15%%。矽品第一季合併營收180.6億元,季減4.15%、年增30.69%,市場預期矽品第一季營收約季減4%到8%之間,實際營收落在市場預期的低標。

上游晶圓代工台積電第二季營運被外資看好,預估營收將季增15%到20%之間,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也看增;市場看好後段封測業第二季營運也會跟著加溫,尤其日月光的高雄K7廠局部停工,可望於第三季正式復工,加上SiP高階封測訂單推升成長動能強,外資最為看多。

外資認為,日月光挾技術與產能的優勢,可望取得較多指紋辨識、智慧手錶、智慧眼鏡等SiP訂單,下半年也將拿下蘋果的A8處理器封測訂單,營運成長動能強勁,預估第二季在客戶端回補庫存需求帶動下,日月光封測及材料營收將可季增10%到15%成長幅度,集團合併營收約季增6%到10%,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。

日月光昨收盤價33.5元,上漲0.3元、成交量擴增到1.9萬張;矽品收盤價為42.3元,上漲0.75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