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外網購族注意 預先委任報關今起上路

2021/12/28 21:16

財政部關務署表示,即日起實施預先委任報關新制,快遞貨物若未經進口人預先委任報關,將無法報關進口,初期鎖定高風險名單,明年7月起全面實施。(記者鄭琪芳攝)

〔記者鄭琪芳/台北報導〕海外網購族注意了!財政部關務署表示,為防杜民眾個資遭盜用報關進口違法管制物品,導致民眾或報關業者無辜受牽連,自今年12月28日起實施預先委任報關新制,快遞貨物若未經進口人預先委任報關,將無法報關進口,初期鎖定遭冒名報關等高風險名單為實施範圍,明年7月起將全面實施。

關務署副署長陳依財表示,目前實名認證易利委(EZWay)APP註冊人數已達380萬人,申報進口人為經實名認證的快遞進口報單比率占85%,是推動預先委任報關的時機,只要報關業者配合調整現行「先通關再認證」的作業模式,於貨物運抵台灣前以實名認證APP推播報關資料,民眾透過APP確認是否為其進口貨物,即可確保遭冒名報關貨物無法報關進口。

關務署說明,預先委任報關新制將分三階段逐步擴大實施,第一階段自今年12月28日起,以已註冊實名認證APP,但回復遭冒名報關及推播多次未回復的高風險名單為實施範圍;第二階段自明年3月1日起,開放民眾透過實名認證APP自行設定是否加入預先委任新制;第三階段自明年7月1日起全面實施。  

關務署呼籲,新制上線後,請報關業者於貨物運抵台灣前先完成委任報關程序,民眾也請注意實名認證APP推播訊息,及時確認是否為其進口貨物,以免影響快遞貨物通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