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與中國切割 傳字節跳動擬分拆TikTok為美國公司

2020/07/15 11:18

手機影音社交應用平台「抖音(Tiktok)」。(示意圖,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手機影音社交應用平台「抖音(Tiktok)」近來因其中資背景,在全球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。現有消息指出,為消除TikTok中國背景,母公司「字節跳動(ByteDance)」擬分拆Tiktok,讓其成為1家獨立的美國企業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引用福斯新聞頻道記者Charles Gasparino今(15日)稍早在推特發表的文章內容指出,字節跳動為對應審查,正在尋找戰略替代方案,其中的方案包括將TikTok分割出去成為1家美國企業。

不過,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(Peter Navarro)早前曾指出,就算TikTok分拆成為美國公司也解決不到問題,美國制裁TikTok的態度不會因此改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