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海關總署:Q1加倍採購美國農產品 落實美中貿易協議

2020/04/14 22:06

中國海關總署表示,中國在疫情嚴重的時候依然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,以落實美中貿易協議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海關總署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表示,今年第1季中國向美國採購了355.6億人民幣(約50.8億美元)的農產品,採購額較去年同期翻倍,標誌著就算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狀況下,中國依然「逐步」落實了第1階段美中貿易協議。

《CNBC》報導,中國海關總署表示,第1季中國向美國採購的農產品中,黃豆(又稱大豆)翻倍至218.8億人民幣,豬肉進口則大增16倍至30.4億人民幣,而棉花也增加17%至15.9億人民幣;若從「總量」來看,中國採購的黃豆翻倍、豬肉增加6倍、棉花則增加43.5%。

因此海關總署發言人李魁文在記者會中強調,美中貿易協議正在被「逐步落實」。

在今年1月中簽署的第1階段美中貿易協議中,中國承諾在未來2年內,向美國採購320億美元以上的農產品,但從簽訂協議開始,外界就懷疑中國能否採購這麼多農產品,而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外界更加懷疑2國執行貿易協議的能力。

但儘管中國加大採購美國農產品,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經濟活動遭到嚴重破壞,第1季美中貿易總額為954.3億美元,還比去年美中貿易戰那時低了18.3%,且中國從美國進口也下滑了1.3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