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需求受重創 瑞銀估中國Q2出口衰退2成

2020/04/13 22:06

彭博報導指別期待中國之後會有好看的貿易數據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影響所及,儘管中國極力推動復工,但貿易狀況恐怕也難以改善;由於全球需求重挫,中國3月份進出口貿易總額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10%以上,瑞銀(UBS)更預測,第2季中國出口可能衰退20%之多。

《彭博》報導,世界貿易組織(WTO)已經示警,2020年全球貿易萎縮的程度,恐怕只有1929大蕭條(Great Depression)那時能與之媲美,這也代表中國的貿易頹態很可能不會因第2季的復工而結束。

今年1、2月,中國出口額出現2012年以來最糟的數字,其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17.2%;中國將在明天(14日)公佈3月份貿易數字,報導指外界認為衰退幅度可能達到10%,甚至10%以上。

澳盛銀行(ANZ)經濟學家王蕊表示,鑒於中國主要出口夥伴,歐盟及美國的疫情慘況,即便藥物、醫材等出口可能上揚,但出口額衰退達2位數依然是「不奇怪」的。

瑞銀經濟學家張寧更估計,中國第2季出口可能下滑20%;麥格理銀行(Macquarie Group)則認為,2020全年中國出口將衰退13%,也可能超過,該預期也和WTO預測的範圍息息相關。

WTO上週估計,就算是最樂觀的狀況,今年全球貿易額仍可能衰退13%,最嚴重可能衰退32%;即使是2009年金融海嘯那時,全球貿易額衰退也只有12%,如此糟糕的數字得追溯到90年前的大蕭條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