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防疫有成 越南股市4月反彈居世界之冠

2020/04/14 19:20

越南股市近期反彈幅度居世界之最。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前網路上曾熱議,越南可能在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上比台灣等國優秀;而《彭博》今天報導也指出,經過3月哀鴻遍野的全球股市之後,4月迄今的股市反彈幅度表現越南居冠,而原因也與防疫得當息息相關。

據報導,4月迄今,越南主要股市指數VN Index已反彈15%,是全球表現最佳的股市;越南券商ACBS機構股票主管米切爾(Patrick Mitchell)表示,越南股票市場以散戶為主,而現在當地投資人對政府迅速而有效的措施感到有信心,因此又重回估值偏低的股市。

越南股市2021年本益比估計為11,低於過去5年14的平均值;事實上,儘管4月大幅增長,但越南股市從2018年來就已進入熊市區間,而今年3月也大跌25%,創2001年來的最大單月降幅。

因此香港投資公司Asia Frontier Capital基金經理Ruchir Desai也表示,越南股市估值具吸引力,且消費領域在今年以後格外看俏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