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無前例!頂尖投資巨頭估:全球財政刺激規模需近800兆

2020/03/19 14:54

澳洲投資巨頭麥哲倫金融集團(Magellan Financial Group)18日估算,要應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,各國財政刺激措施規模可能最高要達到全球經濟產值的30%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,澳洲投資巨頭麥哲倫金融集團(Magellan Financial Group)18日估算,要應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,各國財政刺激措施規模可能最高要達到全球經濟產值的30%,相當於26兆美元(約新台幣798兆元),而這種規模史無前例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管理著580億美元資產的麥哲倫金融集團董事長兼投資長道格拉斯(Hamish Douglass)認為,受疫情衝擊,最有可能的結果是,在未來2到6個月內,世界經濟將幾乎完全停擺,在此期間,很多企業的市場需求可能會幾乎全面崩潰。

道格拉斯表示,現階段還無法評估最有可能出現的結果,因為對政府和央行可能採取的財政、貨幣對策的規模和影響還不了解,然而,為避免發生最糟糕的結果,全球財政刺激措施可能需要達到全球GDP的20%到30%。

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去年估算,全球GDP的30%約為26兆美元,這比美國國債市場的規模還要大。2月底時,美債市場規模還不到17兆美元。目前,世界各國約已承諾提供逾1.9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措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