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市場需求不振!本田銷售不佳、下修全年獲利目標

2019/11/08 18:05

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週五公布銷售數據下滑,同時下修全年獲利目標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隨著需求逐漸放緩,全球汽車市場銷售低迷,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週五在公布銷售數據下滑後,同時也下修全年獲利目標,並宣布了一項1000億日圓的股票回購計劃。

本田週五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的最新1季財報,營收年減2.9%至3.7兆日圓,淨利則年減6.7%至1965億日圓,主要因銷售下滑導致獲利減少,同時匯損和稅務支出也帶來負面影響。

同時,本田也下調全年財測,截至明年3月底的會計年度,預估公司淨利將達5750億日圓,低於此前預估的6450億日圓,也不如前1個會計年度的6100億日圓。

彭博報導,與其他小型的日本汽車製造商一樣,本田營運前景疲弱,與豐田汽車形成對比,豐田汽車受惠於在美國與日本地區銷售穩健,而維持其獲利展望不變。

不過,儘管市場需求疲軟,全球車商正試圖在產業中力求生存,並進軍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,上週本田與日立也同意合併旗下4項汽車零組件業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