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吉利汽車動歪腦筋 要求員工減薪購車以消化庫存

2019/06/24 16:58

為了削減成本和刺激銷量,中國吉利汽車竟然動歪腦筋,要求員工自願填寫調降工資和年終獎金,並且要求員工購買自家汽車,以達消化庫存的目標,引發員工不滿。(彭博)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中國汽車銷量因美中貿易戰打不停而受重創,已連續11個月下跌,讓該國多家車商倍感壓力。為了削減成本和刺激銷量,中國吉利汽車竟然動歪腦筋,要求員工自願填寫調降工資和年終獎金,並且要求員工購買自家汽車,以達消化庫存的目標,引發員工不滿。

 根據統計,吉利汽車今年前5個月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下跌12%,且僅完成全年銷量目標的37%,但該公司仍公布「2020戰略目標」,包括2020年達到產銷各200萬輛目標;但以今年該公司的銷售情況判斷,被認為是幾乎不可能的任務。

 為了削減成本和刺激銷量,吉利汽車5月要求員工自願填寫調降工資和年終獎金,並要求員工購買自家汽車,以達消化庫存的目標。這份「綁定協議」稱,員工「自願與公司經營共擔,共同奮鬥,全力以赴推動公司2020戰略目標的實現」。

 吉利汽車高層坦承,部分員工先拿車,車款從工資中扣除。但這種綁定員工購車的作法,似乎收到反效果,吉利汽車5月銷量並未好轉,反而大幅下滑27%。

 吉利汽車在2010年收購瑞典富豪汽車,吉利汽車總裁李書福還以個人名義入股德國戴姆勒集團,持有9.69%股份成為最大股東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