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台銘臉書發文想念台灣 願健康大數據福國利民

2019/07/30 16:28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派永齡健康基金會到樹林新村義診。(翻攝郭台銘臉書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幕後,沉潛至今,但透過臉書持續發聲,告訴大家他仍然關心台灣,初選下鄉時對地方許下的承諾,也將一一兌現。今日他在臉書指出,要用健康大數據福國利民,第一步是身體健康,更希望用大數據協助有癌症村惡名的樹林新村,找出原因,變成健康村。

郭台銘今日PO文以「福國利民第一步『身體健康』」破題,他說,當村子被稱做「癌症村」,他覺得是件很哀傷的事。他7月初拜訪被稱為「癌症村」的觀音區樹林新村時,發現媒體報導,衛生局回應「觀音區罹癌死亡統計數據並沒有比較高」,這顯示在當地的座談中,村民們想知道的「原因」時常和冷冰冰的數字回答並沒有交集。

郭台銘當時承諾為「樹林新村」村民提供健康檢查、協助村民瞭解個人健康狀況,他28日不在台灣,但派永齡健康基金會,與觀音區衛生所、樹林里里辦公處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、立達診所等共同合作,提供村民個人健康檢查,癌症篩檢,協助村民從家族病史與個人健康做綜合評估。

郭台銘說,雖然不一定馬上找到驚人的發現,但可以安慰了大家常年來心中對癌症與疾病的恐懼。

郭台銘指出,村民的數據在得到允許及去標示化,可以投入大數據研究,得到更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!事出必有因,生病也有因,科技的發展,影響了所有人!不需要懂AI ,不需要懂大數據,但我們每個人都想知道「為什麼生病,如何不生病」!

郭台銘表示,對未來,對健康還能做更多,他提出的大健康產業是台灣可發展並傲視亞洲的產業,發展一個數兆美金的產業,同時為國民健康創福祉~福國利民永遠是果凍的目標!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