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ike、 Adidas 致信川普稱:增加關稅就是個「災難」

2019/05/21 09:43

包含Nike、Adidas等在內共173家業者,於昨(20)日簽署1份至美國總統的公開連署信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外媒報導,Nike(耐吉)、Adidas(愛迪達)與其他鞋業於昨(20)日簽署1份至美國總統的公開連署信,信中內容要求川普重新考慮對中國製造鞋類加徵25%關稅,並稱加徵關稅,不管對國家、企業或者消費者來說,都是一個「災難」。

日前川普前對中國祭出的新關稅清單,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將被課徵25%的關稅。倘若關稅生效,將大大影響鞋子的成本,因為清單中包含運動鞋、拖鞋,甚至是雨鞋及滑雪靴。

《彭博》報導,對此,昨日Nike、Adidas等共計173家公司連署簽屬1份至川普的公開信,連署信上寫著「我們代表數億名鞋類消費者和數10萬名員工,要求您立即停止增加他們稅務負擔的行為。」並稱,任何進口鞋子的成本增加,都將會對美國消費者產生直接影響,認為川普所提出的加徵關稅的政策,實際上是要求美國消費者買單,認為現在是時候結束這場貿易摩擦了。

美國鞋業行業協會、美國鞋類分銷商和各大零售商估計,倘若關稅生效,美國消費者將須每年額外支出70億美元。而這些增加的支出,將會對各類消費者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。

而這種停止加徵關稅的呼籲,也受到多個行業的支持與響應。像是早前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、信息技術產業協會、化學委員會、大豆協會等行業協會,也都表示反對美國政府上調關稅稅率的政策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