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稅壓力擋不住! 沃爾瑪將調漲部分商品價格

2019/05/17 17:23

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表示受關稅壓力影響,將調漲部分商品價格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,中國也果斷實施反制措施,關稅大戰已經開始波及美國本土企業和消費者,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(Walmart)16日表示受關稅壓力影響,將調漲部分商品價格。

沃爾瑪表示,由於川普政府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,未因應進口品的成本上升,將調漲部分產品的價格。《CNN》報導,沃爾瑪財務長比格斯(Brett Biggs)表示,「我們將繼續盡全力保持低價,這是沃爾瑪一直以來的策略。但是,關稅增加使我們必須調漲價格。」

比格斯沒有說明哪些商品價格會調漲,他表示,沃爾瑪團隊一直在擬訂降低成本的策略,將考慮從不同的國家進行採購,並與供應商合作控管價格,降低關稅成本增加所造成的影響。

報導指出,相對於其他美國零售業者,沃爾瑪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已經算比較低,因為沃爾瑪銷售額一半以上來自日用雜貨,沃爾瑪販賣的食品也大多來自美國和南美洲等其他地區。

不過,瑞銀分析師拉瑟(Michael Lasser)日前在報告中指出,沃爾瑪仍有26%商品從中國進口;連鎖超市Target從中國進口商品比重則為34%。

近來許多零售業者也紛紛表示業績將受關稅衝擊,梅西百貨(Macy's)也表示將調漲某些商品的價格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