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廠房不只造紙還可發電 永豐餘6紙廠屋頂已併網發電

2019/05/16 16:26

永豐餘不只會造紙,也開始跨足太陽能發電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永豐餘(1907)不只會造紙,也開始跨足太陽能發電,自去(2018)年中起,全台6紙廠與友達光電合作,在屋頂上建置近6萬平方公尺、面積約7座足球場的太陽能發電廠,已於今年4月底完成併網發電,估發電量已可供3,140個家庭一年用電所需。

永豐餘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,說明第一季營運狀況。受國際貿易紛爭影響,市場需求減緩,第一季合併營收173.66億元、年減2.5%。不過,永豐餘強調,因工紙紙器事業群越南營運穩健、台灣汽電共生設備全能運轉降減成本、消費品事業群策略調整銷售模式,使得營業淨利年增34.7%、達3.45億元,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.21億元、年增10%,2019年第一季每股盈餘為0.07元。

永豐餘指出,因應國際趨勢並響應政府政策,永豐餘已自2018年中起,與友達光電合作,陸續於桃園廠、楊梅廠、清水廠、大甲廠、彰化廠、高雄廠等六廠,安裝太陽能板。建置的太陽能板面積近6萬平方公尺、約7座足球場大,共可發電達11MW(百萬瓦),電廠已於今年4月底完成併網。

根據永豐餘的統計,若以2018年平均家戶用電量每月292度計算,6電廠可供3,140個家庭一年用電所需;換算年減碳量超過5,870噸,相當於2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度林木固碳量。

建置太陽能板除了可以增加營收,太陽能板也為廠內對應區域「降溫」,溫度下降3度以上。

圖為設置於永豐餘彰化廠屋頂的太陽能板(永豐餘提供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