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美國貿易戰打慘! 中國零售成長創16年來新低

2019/05/15 12:24

中國公布最新經濟數據顯示,4月份工業產出和零售銷售成長出人意料地減弱,零售銷售成長降至16年新低,主要受到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升級影響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公布最新經濟數據顯示,4月份工業產出和零售銷售成長出人意料地減弱,零售銷售成長降至16年新低,主要受到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升級影響。

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數據指出,2019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成長5.4%,相比3月份下降3.1個百分點,同比成長6.1%不及預期,增速比1至3月份下降0.2個百分點,預期為6.4%,前值為6.3%。《路透》報導,一些分析師懷疑這是季節性和臨時性因素所影響。

面對美國關稅和全球需求疲軟,中國4月出口意外萎縮,工廠調查顯示新出口訂單仍然低迷。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,今年4月份的零售銷售也低於預期,消費品零售總額達3.06兆元人民幣,年成長7.2%,漲幅創下2003 年5月以來新低。《路透》分析,與3月份的8.7%相比,突顯擔憂隨著經濟放緩和貿易戰的拖延,消費者的信心逐漸減弱。

投資方面,今年前4個月,固定資產投資成長放緩至6.1%,未達市場預估的6.4%。民間投資固定資產投資同期成長5.5%,從1月至3月期間的6.4%大幅放緩。私人投資約佔中國總投資的60%。

《路透》報導,花旗集團的經濟學家估計,美國的關稅增加可能會使中國GDP成長率降低50個基準點,出口減少2.7%。美國銀行美林證券的分析師認為,長期的邊緣政策將使中國今年的成長率從2018年的6.6%,下降至近30年來的新低6.1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