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貿易戰衝擊美股《環時》嗆:等看美國經濟泡沫爆裂

2019/05/15 11:24
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15日再度發表評論,指出美股13日暴跌,顯示中方報復措施震動美國市場,續嗆中國還有許多手段,將等著看美國經濟的泡沫爆裂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宣布600億美元的報復清單後,美國又再公布剩下約3000億美元的加稅清單;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15日再度發表評論,特別指出美股在13日暴跌,顯示中方報復措施震動美國市場,續嗆中國還有許多手段,將等著看美國經濟的泡沫爆裂。

本週一美股創下今年1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,《環球時報》發表評論指出,中國的報復措施已經足夠震動美國市場,「美國抱著自己高度敏感的市場往中國硬朗的身子骨上撞」,並認為美股終將戳破華盛頓的謊言。

中國股市週二也下跌,但該報認為跌幅很小,顯示中國市場的反應要比美國市場的輕;該報還說,中國政府一直沒有隱瞞貿易談判的困難,而且對中國經濟造成的損害也直言不諱。

《環球時報》指出,美方有2個謊言,分別是「美國把全部壓力使出來後可以迅速制服中國」以及「貿易戰對美國經濟沒有影響」;文章強調,華盛頓的這1套是玩不下去的,美國貿易戰的聲勢中還有很多泡沫,隨美貿易戰不斷加劇,「中國的後手還有很多,等著看美國經濟的泡沫在碰撞中逐個爆裂吧。」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