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副首相:美中貿易戰不會立即引發經濟危機

2019/05/14 10:00

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,中國昨晚正式反擊,中國國務院宣佈將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最高25%關稅,自6月1日開始實施,再度引起全球市場動盪。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日表示,儘管美中貿易爭端難以輕易化解,但他認為,美中貿易戰不會像2008年雷曼兄弟(Lehman Brothers)宣佈破產時一樣,立即引發全球經濟危機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認為,美中貿易戰不會像2008年雷曼兄弟宣佈破產時一樣,立即使全球經濟遭受衝擊。另外,日本政府預定在今年10月實施消費稅增稅,麻生太郎表示,日本政府將為此做好準備,以免日本像當年雷曼兄弟破產那樣受到重大經濟衝擊。

麻生太郎強調,日本政府目前沒有必要考量是否要採取額外的經濟刺激措施,以緩解今年10月實施消費稅增稅後大眾所迎來的陣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