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美國工人應受更好的保護」 川普連任對手反對新版NAFTA

2019/05/13 12:26

美國總統參選人Kamala Harris表態反對新版NAFTA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新版NAFTA「美墨加協定」去年由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3國達成協議,不過協議至今未在美國國會內過關,而民主黨參議員、表態競選美國總統的Kamala Harris則認為,新版NAFTA對美國工人保護不夠完善,她不會點頭讓協議過關。

Kamala Harris對《CNN》表達了對新版NAFTA的不滿,她表示,美國在談判桌上,應該要考慮更應該處理的優先事項,例如氣候變遷議題等,同時也應該為美國工人爭取更多保護,因此她不會支持新版NAFTA。

「美墨加協定」最重大的改變,在於拉高在協議國內製造汽車的比例,以及規範工人的最低薪資等,而加拿大則是同意開放乳製品市場。反對派認為,新版NAFTA只會給區域貿易帶來更多規範,很有可能使企業轉移廠區。

同時在「美墨加協定」框架下,美國仍未取消對加拿大、墨西哥的鋼鋁稅,為新協議能否正式上路種下變因。「美墨加協定」目前尚未正式在3國國會批准,而在新協議上路前,舊版的NAFTA依然有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