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好缺工!美國3月職缺激增750萬個 企業招工面臨挑戰

2019/05/08 15:46

美國企業招工面臨巨大的挑戰。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引用美國勞動部統計資料顯示,美國3月份新增職缺數量,出現近1年來最大漲幅,突顯了美國企業對勞動力持續強勁的需求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勞工部7日發佈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(JOLTS)顯示,美國企業新開出的職缺增加近750萬個,職缺增漲率較上月(2月)同期增加4.8%。其中,又以建築、運輸、倉儲等產業類別工作職缺最多。

另外,調查也發現3月離職人數比例也出現減少趨勢。也就是說,在工作職缺增加、離職率下降的情況下,美國企業招聘員工將面臨挑戰,像是需要不斷提高薪資,以吸引並留住人才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日前三菱日聯銀行(MUFG)首席經濟學家拉普基(Chris Rupkey)日前也表示,當前美國經濟最大風險,是在於企業恐將找不到足夠的勞力來生產和銷售。並稱,現今勞工短缺危及長期經濟擴張的現象,是過去從沒發生過的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