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幣安遭駭客大規模攻擊 7000枚比特幣被竊損失逾12億台幣

2019/05/08 11:11

幣安創辦人趙長鵬表示,駭客於今晨竊取了該交易所的7000枚比特幣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(Binance)遭駭客大規模系統性攻擊!幣安今日發佈公告表示,駭客於今日凌晨竊取了該交易所的7000枚比特幣。目前比特幣價格為5860美元,形同幣安損失了約4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2.6億元)。

幣安創辦人趙長鵬今日透過幣安官網發佈公告稱,今日凌晨1點15分24秒,幣安發現了1個大規模系統性攻擊,駭客團體利用包括網絡釣魚、病毒等多種方式的復合型攻擊手段,獲取大量用戶的應用程式介面(API)密鑰、Google雙重驗證密碼(2FA)以及其他相關資訊,在此次攻擊中提走了7000枚比特幣。

趙長鵬表示,這些比特幣是從幣安的熱錢包被提領,僅佔該交易所比特幣總持有數的2%,「我們所有其他錢包都是安全無恙的,此次事件沒有用戶資金受到影響」。趙長鵬強調,幣安將運用其用戶保障資產基金(SAFU)來全額承擔本次攻擊的全部損失。

趙長鵬表示,幣安將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,安全審查將包括系統和數據的所有部份,「這些部份的數據量很大,預估需要大約1週,在這1週內,充值和提現將處於暫停狀態」。

趙長鵬說,駭客可能仍會控制某些用戶的帳戶,並可能在此期間使用這些帳戶來影響價格,但幣安正在密切關注相關情況,認為在禁止提現的情況下,駭客沒有太大的動力去影響加密貨幣市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