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中談判破局機率多少?瑞銀財富管理這樣說...

2019/05/07 15:58

瑞銀財富管理計算,美中談判破局機率為30%。 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川普揚言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10%升至25%,引起全球關注,雖然美中貿易協商仍將持續進行,但瑞銀財富管理認為,美中貿易談判破局的可能性還是不能排除,機率約30%,一旦破局發生,美股和中股將會大跌,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會跌破7.0大關。

《路透》報導,瑞銀財富管理預測,若美中談判破局和關稅提高,可能會引發全球風險資產進一步下跌,美企獲利將衰退5%,美股估值跌10至15%,中股則會跌15至20%,美元兌人民幣將貶破7.0。

雖然如此,但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也強調,不認為川普此舉是要讓談判破局。

該行的基準情況為,美中能夠達成貿易協議,美國撤回部分關稅,換取了中國的讓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