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普祭關稅重挫晶片股 分析師:這2檔趁低快買

2019/05/07 13:31

川普再度威脅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,全球晶片產業受重挫,分析師認為這是一個轉機,建議投資者買進2檔晶片股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在美中貿易的戰火下,晶片產業受重挫,全球2大追蹤晶片廠的VanEck Vectors(SMH-US) 半導體ETF與iShares PHLX(SOXX-US)半導體ETF週一皆收低1.6%,盤中跌幅超過2%,然分析師認為這是一個轉機,建議投資者買進。

《CNBC》報導指出,專家認為這2大晶片股的下滑並非是件壞事,反倒是個機會,因為這2檔ETF,在今年大多數時候皆能避開貿易的影響,一直到本週川普的關稅事件爆發,才受到衝擊,但年初至今的漲幅仍超過32%。

CFRA共同基金兼ETF研究資深主管的Todd Rosenbluth表示,仍看好VanEck和iShares,他認為市場波動較大時,市值較高的公司更能保持良好狀態,而今年多數半導體廠的財報皆優於預期。至於川普於推特上,威脅對中國商品加關稅,使晶片股週一大跌,他認為那是股市「未經思考的反應」。

晨星全球ETF研究部門主管Ben Johnson也有同感,他表示現今的股市趨勢,當對股票不利的事件發生,大家往往是先行拋售、而後才來探究原因;而這是過去10年來,市場最明顯的1個現象,而投資者願意為此投入的資金,也開始以市場波動的幅度來衡量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