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內賊難防!特斯拉發信警告員工 洩密恐遭「刑事起訴」

2019/05/04 18:01

接連有內幕被洩漏,終於促使特斯拉寄長信警告員工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媒體常常會披露一些關於某公司企業的內部訊息,有時可能是些「見不得光」的事情,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近日傳出,特斯拉產品的核心電腦因與中國糾葛太深而無法豁免美國關稅等,這類新聞屢次傳出而防不勝防,因此特斯拉近日寄給所有員工1封要求員工盡到「保密責任」的「機密Email」,果不其然這封郵件內容又被外媒給披露了。

據《CNBC》得到的原件內容,在1封標題為「請閱讀,保密提醒」的郵件中,開宗明義就強調,由於特斯拉的發展與公眾利益息息相關,因此我們的成功,反而會讓某些人以看著我們倒下為樂,也包括一些以此獲益的人,因此汲汲營營於尋覓特斯拉的員工以獲取訊息,「這種行為不但傷害公司,而且是違法的,可能使您或您的同事朋友,面臨解雇甚至刑事訴訟的危險。」

接著信中強調,所有員工在到職時,合約皆載有「保密條款」,所有員工都應該要認定自己的工作內容是「敏感的」,凡是遇到任何類似於詢問公司內情的內容,都應告訴我們的安全團隊。

最後信中列舉了1長串員工遭到解雇、罰款乃至刑事控訴的列表,包含洩漏會議內容、機密訊息、乃至與競爭對手互通有無等。

除了未得到美國關稅豁免外,《CNBC》還列舉了最近特斯拉被洩漏出的壞消息,包含產線出狀況、與松下(Panasonic)之間的齟齬、維修的進程緩慢等,掩蓋了有意提高增資金額、擴建新廠房及發展自動駕駛的雄心等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