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甩韓元2年新低 新台幣微幅走揚

2019/05/03 12:21

不甩韓元2年新低,新台幣微幅走揚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美國聯準會Fed會議後,外界解讀,美國今年降息機會低,美元指數應聲大漲,原本疲弱韓元創下2年新低,新台幣早盤反應美元走強開貶,隨後在出口商進場拋匯下,由貶轉升。

午盤新台幣兌美元暫時收在30.897元,升0.8分,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.92億美元。

外匯交易員指出,受到美元指數止跌走揚衝擊,新台幣早盤以30.918元兌1美元開出,貶1.3分,出口商眼見機不可失,隨即進場拋售美元,11點左右,新台幣突破昨日收盤價30.905元,惟外資偏向匯出下,新台幣最高只來到30.89元。

外匯交易員認為,聯準會週三雖然宣布聯邦準備利率維持不動,但聯準會後記者會,主席鮑爾 (Jerome Powell) 表示低通膨只是暫時的,鮑爾「偏鷹」的談話,粉碎外界認為美國今年可能會降息的預期,在美元轉強下,非美貨幣均受衝擊。

惟台灣出口商美元部位眾多,今年以來新台幣屢屢貶至30.9元之下,就會被出口商拋匯賣壓帶上來,一升值就有進口商與壽險業虎視眈眈,上有鍋蓋、下有支撐,預期新台幣短線上仍將在30.9元附近來回整理,後市則觀察美國週五將發佈的非農就業數字以及美中貿易談判進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