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風吹進韓國!三味食堂、老虎堂插旗首爾鬧區

2019/04/30 13:47

三味食堂的巨無霸鮭魚壽司,在韓國遊客中很有知名度。(圖擷取自三味食堂官方IG)

老虎堂的黑糖珍奶深受消費者喜愛。(圖擷取自老虎堂官方IG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台灣風吹進韓國!韓媒報導,台式日本料理店「三味食堂」本月中旬在首爾江南開幕,台灣飲料品牌「老虎堂」3月也進軍首爾弘大,均吸引許多韓國民眾前去朝聖,除了台灣味外,新加坡、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美食品牌也加快進軍韓國的腳步,分析認為,韓國遊客在當地旅遊品嘗美食後,回國念念不忘,推動了市場人氣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韓國遊客到台灣旅遊時,幾乎都會去三味食堂朝聖打卡,該店的巨無霸鮭魚壽司被評為「必吃」,在首爾江南店開幕後,許多韓國民眾為了再次回味,專門前去江南店光顧。

此外,台灣飲料店「老虎堂」3月在熱鬧的首爾弘大開幕,吸引韓國年輕人大排長龍,只為了特地品嘗台灣珍奶等道地台灣飲品。

除了台灣品牌,新加坡老店「珍寶海鮮」和人氣名店「PS Cafe」,還有越式法國麵包餐廳「Banh mi phuong」也都將在首爾插旗。

東南亞料理逐漸受韓國人喜愛,連帶影響相關食材銷售,根據超市「易買得」(E-Mart)統計,香菜、檸檬草和空心菜銷量明顯增加;超商「CU」、「7-ELEVEN」推出的相關料理產品也受到歡迎。

業界人士表示,由於海外旅遊越來越普及,韓國人接觸到國外美食的機會也越來越多,喜歡這種特色的消費者,正逐步增加當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