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Gucci母公司鉅額逃稅案 傳願補繳4百多億稅款

2019/04/25 18:06

Gucci母公司今年初被指逃稅超過10億歐元,傳出開雲集團已決定向義大利政府支付13億至14億歐元。(路透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路透報導,Gucci母公司「開雲集團」(Kering)今年初被指逃稅超過10億歐元,現在傳出開雲集團已決定向義大利政府支付13億至14億歐元(約台幣448億至482億)。

路透引述消息來源報導,開雲集團已經接近與義大利國家稅務總局達成共識,預計將在5月初簽署協議;報導指出,由於還有延遲繳稅產生的利息,開雲集團繳交的稅額,將創下有史以來單一公司繳交給義大利稅務總局最高的金額。

今年年初時,義大利國家稅務總局對開雲集團展開調查,指該集團在2011年至2017年間,但涉嫌透過瑞士子公司進行逃稅,欠稅超過10億歐元;開雲集團當時質疑調查結果,並否認逃稅,強調公司所有活動都符合納稅義務。

總部在佛羅倫斯的Gucci品牌隸屬於開雲集團,將品牌運營權授予瑞士LGI公司,讓LGI負責在全球銷售Gucci產品;調查發現,該公司產品的大多數商業活動都在米蘭進行而非瑞士,因此這部分的銷售額,應該在義大利而不是瑞士納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