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準會獨立性恐遭削弱?德拉吉罕見表擔憂

2019/04/14 11:36

歐洲央行(ECB)總裁德拉吉(Mario Draghi)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對聯準會(Fed)施壓,呼籲應立即降息,並於近期準備提名2名有爭議的「自己人」出任聯準會理事,引發外界對美國政府干預央行的擔憂。歐洲央行(ECB)總裁德拉吉(Mario Draghi)13日罕見針對此事表示意見,認為央行失去獨立性可能會損害決策的可信度。

《彭博》報導,德拉吉13日在於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(IMF)會議上對記者表示,他「當然擔心」其他國家央行的獨立性是否受到影響,尤其是在世界上最重要的管轄地區。

報導指出,通常央行行長不會對本國以外經濟體的政治或經濟事件發表評論,德拉吉此舉相當罕見。

德拉吉說:「如果央行不是獨立的,那麼人們很可能認為,貨幣政策決策遵循的是政治建議,而不是對經濟前景的客觀評估」。德拉吉認為,央行應當「自由選擇」遵循其權力的最佳方式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