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社福支出龐大 前Fed主席:美經濟恐「非常快速地」消褪

2019/04/13 17:52

現年93歲的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仍常常對經濟局勢發表看法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(Alan Greenspan)最近以來,不斷示警美國經濟榮景將到盡頭,12日葛林斯潘又在《CNBC》的訪談中再次表示,在美國社福支出大幅增加,以及全球經濟疲弱的狀況下,經濟榮景非但恐難持久,甚至可能「非常快速地」消褪。

葛林斯潘表示:「我認為真正的問題是長期的,我們面臨的情況是,各社福計劃持續不斷,而且大量地榨乾投資資金。」據報導,這已不是葛林斯潘第1次向外界示警,社會安全、醫療保健等各種社福計劃對實質收益的影響。

葛林斯潘強調:「如果社福計劃沒有改變,支出只會不斷增加,因為人口逐漸高齡化,且高齡化的趨勢是不可能反轉的,對政治而言將有恐怖的影響,而這些都是眾所周知的。」

同時葛林斯潘也認為,歐洲疲弱不振的經濟,早晚也將對美國產生影響。

雖然葛林斯潘承認,目前美國經濟局勢看起來「相當不錯」,不過這是「短期的」,他認為社福支出增加及全球政經環境可能使美國經濟「非常快速地」消褪。

葛林斯潘指出,目前美國經濟榮景來自於股市,理論上來說,當標普指數(S&P 500)上漲10%,美國GDP就會增加1%,而從今年開春以來,標普指數已上漲近16%,且漲勢有望使標普指出推上歷史高點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