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摩CEO批社會主義:不可避免導致停滯、腐敗!

2019/04/04 21:39

摩根大通(J.P. Morgan)執行長戴蒙(Jamie Dimon,圖中)今(4)發佈股東年度信,其在信中指出,社會主義制度將「不可避免地導致停滯、腐敗」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摩根大通(J.P. Morgan)執行長戴蒙(Jamie Dimon)今(4)發佈股東年度信,其在信中指出,社會主義制度將「不可避免地導致停滯、腐敗」,經濟和個人生活恐遭專制的政府干涉。

《CNBC》報導,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今在股東年度信中批評社會主義制度,稱「當政府控制了公司、經濟資產(如貸方等),隨著時間過去,此舉將進一步用於增加政治利益,並導致效率低下的公司和市場、巨大的偏袒和腐敗」。

戴蒙指出,「社會主義將不可避免地導致經濟停滯、腐敗,且往往延伸出更糟的情況,如專制的政府官員,他們將越來越有能力干涉經濟和個人生活,也時常會為了維持權力這麼做。正如其他已經嘗試過的地方,這對我們國家來說也會是一場災難」。

但戴蒙也稱,他不是「不受管制、約束的自由資本主義倡導者」,也認為「我們不應忘記,真正的自由和自由企業(資本主義),在某種程度上不可避免的聯繫在一起」。戴蒙表示,沒有任何大型成功公司的國家,該國將沒有足夠的工作機會,若一個國家只有中小型公司,沒有成功的大型公司,任何國家都難以經營,而私營企業「是促成任何國家增長的真正引擎」。

據《CNBC》,戴蒙對社會主義的批評,源自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、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,以及紐約州眾議員科特茲(Alexandria Ocasio-Cortez)對美國資本主義經濟的質疑。

戴蒙另稱,其任職的摩根大通,是美國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,雖然預計不會出現經濟衰退,但正準備迎接可能的經濟放緩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