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房價蟬聯全球最貴 平均房價3726萬

2019/04/12 13:46

美國商業不動產公司世邦魏理仕(CBR)公佈報告,香港市再度蟬連全球最貴房價冠軍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根據美國商業不動產公司世邦魏理仕(CBR)報告,香港再度成為全球最貴房地產的冠軍,平均房價達120萬美元(約新台幣3726萬),而豪宅房價平均更高達69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1億)。

世邦魏理仕的報告,針對全球35個城市的房價進行研究,而香港再度成為最貴房價的城市,緊接著的是新加坡(約新台幣2713萬)及上海(約新台幣2707萬),溫哥華及深圳則分別排第4和第5。而去年排名前端的大城市,如紐約、洛杉磯、多倫多、溫哥華、雪梨和墨爾本,今房價漲幅皆已放緩,在榜單上的名次有所下滑。

世邦魏理仕報告指出,即便香港去年建成17790個私人住宅項目,但鑑於香港人口規模高達740萬,對住宅帶來需求壓力,加上適合住宅用途的土地有限,因此項目仍然不足。

《華爾街見聞》指出,香港現今的房價已是1997年的2倍多,根據美國研究機構Demographia數據,目前香港中位數收入的家庭,需要努力18年才負擔得起家庭住房。一些香港地產中介亦指出,香港的可用土地不如中國來得多,供不應求的狀況很常見,因此在香港買到房就等於賺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