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政府想控制媒體 Netflix:短期不進軍中國市場

2019/04/08 16:50

Netflix產品總監彼得斯受訪時表示,由於中國政府想要控制媒體與傳播平台,Netflix短期內不會進軍中國市場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近年積極進軍台灣、香港、南韓等亞洲各地市場,但Netflix產品總監彼得斯(Greg Peters)接受《中央社》訪問時表示,由於中國政府想要控制媒體與傳播平台,Netflix短期內不會進軍中國市場。

報導指出,中國影視市場龐大,包括南韓等影視產業發達的國家,都把列為中國最重要的出口市場之一,但Netflix對於進軍中國卻相對謹慎。

對此,彼得斯指出,Netflix願意透過各種努力進到中國市場,但一般認為,中國政府想要對媒體和傳播平台擁有控制權,因此Netflix近期內沒有進軍中國的計劃。

彼得斯表示,Netflix希望找到與觀眾共鳴的故事,提供各種類型的內容,無論是與台灣、中國團隊合作,或是打造日本動漫、南韓殭屍片,最終目標都是走向全世界。

中國消費者目前仍無法直接註冊Netflix帳號,若透過虛擬私人網路(VPN)或代理伺服器(proxy)翻牆,會出現串流錯誤的情況;報導指出,Netflix曾嘗試敲開中國大門,2017年與中國影音平台愛奇藝攜手,經授權讓部份內容透過愛奇藝在中國播出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