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3月外匯存底3.099兆美元 創連5個月增長

2019/04/08 09:09

中國3月外匯存底3.099兆美元,創連5個月增長(資料照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央行週日公佈,3月外匯存底3.099兆美元,較2月底3.09兆美元增加85.8億美元,創下連5個月增長。

《路透》報導,3月外匯存底增加86億美元,主要是因歐美債券估值上升和資本流入;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健認為,3月美債收益率由2.7%降至2.4%,歐債收益率由0.2%降至0,債券估值大幅上升是帶來外儲增長的主要因素之一。

華泰證券宏觀李超團隊亦認為,3月外匯存底處於窄幅增加中,匯率估值雖然為負,但影響不大,債券收益率估值大概率為正向,保守估計3月份估值因素影響在100億美元以上。

國家外管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也指出,中國經濟運行將保持在合理區間,隨著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,匯率“自動穩定器”功能逐漸顯現,總體有利於中國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穩定。

她進一步指出,今年以來,儘管外部環境不平衡、不確定因素較多,但中國經濟延續了總體平穩、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,向好的趨勢逐步顯現。中國外匯市場運行更趨平穩,主要渠道跨境資金流動狀況進一步改善,為外匯儲備規模穩定提供了堅實基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