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出光興產與昭和殼牌今完成合併 銷售額上看5兆日圓

2019/04/01 17:01

日本第2大煉油廠出光興產和日本第4大煉油廠昭和殼牌石油今(1日)完成合併。圖為「昭和殼牌石油」標誌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為應對日本國內石油需求萎縮,日本第2大煉油廠「出光興產」(Idemitsu Kosan Co.)與日本第4大煉油廠「昭和殼牌石油」(Showa Shell Sekiyu K.K.)在4年前即計畫合併。2家公司經長時間協調佈署後,終於在今(4月1日)正式完成合併,預估合併後合計銷售額將超過5兆日元(約新台幣1.39兆元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出光興產將與昭和殼牌是以股票互換的方式合併,股票互換後,昭和殼牌即成為出光興產全資的子公司,後續對外使用「出光昭和殼牌」的名稱。

2家公司合併後,出光興產員工人數合計將達1.3萬人,營運7家煉油廠與約6500多座加油站,並希望在2021年時合併效果達到600億日元(約新台幣166.56億元),淨利潤達到2000億日元(約新台幣555.2億元)。

在出光興產與昭和殼牌合併後,日本石油產業將只剩下JXTG控股、出光昭和殼牌2大廠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