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低碳能源需求將翻倍 國際能源廠砸1.2兆投資液化天然氣

2018/10/02 18:11

荷蘭皇家殼牌公司(RDSB)預估,全球對液化天然氣(LNG)的需求將在2035年翻倍,該公司將聯合馬來西亞的Petroliam Nasional Bhd、日本三菱公司、中國石油和韓國石油公社,投資加拿大LNG項目。圖為英國LNG廠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荷蘭皇家殼牌公司(RDSB)預估,全球對液化天然氣(LNG)的需求將在2035年翻倍,該公司將聯合馬來西亞的Petroliam Nasional Bhd、日本三菱公司、中國石油和韓國石油公社,投資加拿大LNG項目,預計將耗資4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2兆元)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殼牌公司今(2)表示,將聯合馬來西亞的Petroliam Nasional Bhd、日本三菱公司、中國石油和韓國石油公社,投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(British Columbia)的LNG項目「LNG加拿大」,預計將耗資400億美元,建設兩座LNG開採、運輸設施,未來將可能再擴建。殼牌稱,該項目預計會立即開始施工,並預期可在10年內完工,每年約出口1400萬噸LNG。

加國媒體《VancouverSun》指出,參與開發的公司們認為,加國不列顛哥倫比亞豐富的低成本天然氣,加上其與亞洲間的運輸距離短,有望以比美國LNG公司更快的速度供應天然氣市場。

殼牌執行長Ben van Beurden則表示,隨著世界能源需求向低碳轉型,天然氣將會取代煤炭,預計全球,尤其是亞洲對LNG的需求,將在2035年翻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