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勞動部推青年「工作卡」 還沒試辦就先夭折

2019/03/29 15:38

勞動部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勞動部仿效日本制度規劃推動青年「工作卡」,擬將青年所有的就業輔導記錄、職業訓練記錄和檢定紀錄整合起來,幫助青年獲得雇主青睞,順利尋獲工作,該案本計畫去年5月就先試辦;然而該案送到行政院後卻被「打回票」,尚待研議後修訂內容再作規劃。

勞動部本規劃仿擬日本制度推動青年「工作卡」,紀錄青年的職能基準相關訓練,作為可向雇主推銷自己的1份紀錄,這也是總統蔡英文競選勞動政見之一。該項計畫本預計在去年5月試辦上路,不過方案內容送到行政院後就先被打回票,還沒試辦就先夭折。

勞動部指出,政府期望可以對青年就業提供最大的協助,政院意見提到,試辦規劃格局偏小、不符期待,另外,日本青年和台灣青年面對的求職困境不太一樣,台灣青年求職困難多是在於找不到目標、不知道可以做些甚麼,以及企業因為刻板印象或鑒於經驗而不願給青年機會,仿效日本的工作卡規劃,恐不一定適用於台灣青年現在面對的求職問題,建議再研議、再規劃。

勞動部強調,工作卡方案將會再修正方向、內容,持續研議中,持續做規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