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證交所:公司治理排名無動手腳 與上屆相同

2019/03/27 12:10

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官網清楚記載,澳洲加入評鑑後,除香港等幾個國家排名有變動外,其餘排名不變。(圖:證交所提供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前金管會主委、現任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爆我國去年公司治理排名作假,對此證交所表示,澳洲2018年加入公司治理評鑑,並回溯至2016年,根據「亞洲公司治理協會」(ACGA)公告(見圖,證交所提供),2018年台灣公司治理名次的確與2016年相同,證交所並沒有立委所說的「自己動手腳、調整名次」。

根據證交所提供的「亞洲公司治理協會」(ACGA)的正式公告,澳洲雖然才在2018年加入公司治理評鑑,但官網上顯示,2016年已經回溯,澳洲公司治理連續2屆拿到第1,台灣連續2屆都是第5。

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官網顯示,台灣公司治理排名,連2屆相同。(圖:證交所提供)

官網上也清楚表示,除了澳洲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印度等排名有所變化外,其他國家的排名不因澳洲加入而改變,顯示立委曾銘宗的認知有誤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